Ange安

是个女的,食用前,置顶有写。

1998

*前提概要

今晚呢,是《相约九八》播出。

不管那些有的没的,平行时空来说,大侦探里的1998年时间线,又多了几个人物。

除了我们知道的:

何侦探,自称从2016穿越过来的沙哑(?)侦探

鸥美人,鸥美音像店老板娘,风华绝代~~~~

白状元,欧美人的儿子,北大高材生!!!

撒霸王,街头霸王,游戏厅打工仔

鬼少女,天真烂漫的羊角辫少女

蔡文化,书店老板


另一边

甄纯,热爱学习的学霸少女

何主任,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狂,英语老师

磊好哇,小卖部老板

伦巴,舞厅台柱子

大恰恰,舞厅老板


++++++++++++++++++++++++++


*些许OOC
*人物,1998 明大 & 我大

1998年 夏
“喂,”少年喊道,“现在离音乐表演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呢,你跑那么快干什么!”
前面梳着一对羊角辫的少女猛地回头,她的脸上都写满了不高兴几个字眼,“不快怎么行!我之前已经错过一次了,这次绝对绝对不能再错过了。”
“啊喂……啧。”看着少女加快了脚步,少年懊恼地挠了挠头。“唉,早知道就不这么快答应老妈了。”
——————————————
回忆
“妈,我回来了。”白状元刚回到家,一进门口就发现气氛不太对劲。发现自己的妈妈鸥美人一言不发地坐在沙发上,双眼无神地看着黑屏的电视机。他急忙坐到旁边问,“妈你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鸥美人摇头。她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好像有话要说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是不是街上那群恶霸又来店里捣乱了?我……”
“儿子,”鸥美人打断他,“你有空,多陪陪小鬼。”
“噗咳咳……啊?”不知何时握着杯子正准备喝水的白状元一听,差点被呛到。“妈你怎么突然提起这个?”
“你应该也感觉得到吧?”鸥美人说,“现在她的身边,仅剩你了。”
回忆结束
——————————————
现在她的身边,仅剩你了。
这句话从今天早上就一直在白的脑海中回旋。其实连他自己也搞不懂,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到底是指什么。
“白白你傻站着干嘛啦,快点走啦!”鬼的声音将白的思绪拉了回来,只见鬼碎碎念道,“如果你害我看不到这场音乐表演,我们就绝交!”
“好好好,那我们快走吧。”白被催得大脑短路,拉过鬼的手就开始在街道上奔跑。
“等……”
“唔?”这时准备开店营业的蔡文化刚好撞见这一幕,他叮嘱道:“诶你们两个年轻人跑慢点小心摔啊!”
“蔡叔叔早上好!”被牵着跑的鬼还不忘跟人打招呼。
“哎呀别打招呼了,你不是说想快点看到音乐表演吗?”白吐槽道,但礼仪是肯定不会少的,“蔡叔叔早,因为我们赶时间所以先走了!”
“噢噢噢好,你们去吧。”蔡文化露出阿爸微笑,“年轻真好。”

“现在几点了?”
“我怎么知道!”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
“好了好了别吵了,我们抓紧时间!”
“谁想跟你吵啊。”
“……”
少年少女的身影刚消失在转角没多久,一位身穿黑色西服的男人搬着一块小小的灯牌从一间类似教室的地方出来嚷嚷,“Hello everyone,Nice to meet you!张狂英语培训班从今天开始正式营业啦!对英语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来这里报名噢!”
“哟老张,你这里终于营业啦?”
“噢,这不是老大吗!”张狂寻向声源,原来是出自对面的舞厅老板——大恰恰。只见两人一见面是又搂又抱的。
“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很久没聚了,不如今晚来两杯?”
“好哇!”
“说起来,你还记得老磊吗?他好像也在这里开了一间小卖部。”大恰恰指着另一边,“恰好就在下条街。”
“是吗?”张狂眼睛一亮,“那不如找他一起吧!人多热闹啊!”
“走走走我们去找他。”

“……”蔡文化看着张狂和大恰恰有说有笑地离开,心中不甘有些许寂寞。正打算踏进门口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请问您是蔡先生书店的老板吗?”蔡文化回头,只见一位戴着金丝边眼镜,穿得很朴素的一个男人站在眼前。
“我就是,请问你是?”
“你好我还没自我介绍,我是新来的街道办事处主任。”男人有礼貌地伸出手,“我姓何。因为我初来乍到还不太了解这里,您愿意带我熟悉一下吗?我觉得您应该很了解这里吧?”
蔡文化笑了,回握何主任的手,“不如来我的书店,我慢慢说给你听。”

磊好哇小卖部
“纯纯你别看书了,先过来吃点东西吧。你这样会饿坏身体的。”磊好哇在店内忙活,他看着专心学习的纯纯,叹了口气。
“磊叔,纯纯在你这里吗……看来是在呢。”伦巴踏入店内,还没问完就已经看到人了。
“你来得正好,快劝劝你女朋友。”磊好哇接待客人中,“总共三十块……”
“纯纯~”伦巴沉浸在那句‘你的女朋友’中,他坐到甄纯的旁边却反被她冷了一眼。
“纯纯……”
“伦巴我们等会儿再聊好不好?我想安静地看会儿书。”
“对了,说起来纯纯你舅舅呢?”磊好哇忙完坐到了一起,“今早还看见他呢。”
“他去市中心看音乐表演去了。”
“是吗?那你怎么不去呢?”磊好哇问,“音乐表演不是你们年轻人最感兴趣的吗?”
“我要学习。”甄纯依旧盯着手上那本书,“况且我还有其他科目还没复习呢。”
“磊叔你知道音乐表演几时开始吗?”伦巴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问。
“还有几分钟吧。”磊好哇看了下墙上的时钟,“怎么?你要去?”
“伦巴你拉我去哪啊?我不去啦……”
“路上小心车啊。”磊好哇在门口笑看他们离开。
“请问……这里有退烧药吗……”鸥美人支撑着身体来到小卖部门口。
“小姐!”磊好哇一回头,只见鸥美人身体往前倾,他立马上前。

在1998年炎热的夏天,有什么东西正在慢慢改变。

评论
热度(9)

© Ange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