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安

是个女的,食用前,置顶有写。

【明星大侦探】天台上的罪恶(续篇番外)(原创)

看哭了可还行(?) 不是啦哈哈是真的看得很感动!特别是妹妹与两个哥哥们隔着玻璃对话那一整段(因为这期哥哥妹妹之间的表情,特别容易代入) 是真的写得很棒!!

兰月libra:

天台上的罪恶全员,尽量符合人物设定。

天堂公寓我记得官方有出一个续集番外,作为公寓系列想给新案子天台上的罪恶也写一个。

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

 
 

01

又是一个清晨,比弗利利公寓的人们随着阳光醒来开启新的忙碌的日子。

 
 

早上七点,楼下早餐店又出现了熟悉的身影,不过中间少了一些人,也多了一些人。

 
 

“今天是小鬼出院的日子是吧。”鸥买噶喝了一口杯中的咖啡,品味着清晨的阳光,看着坐在对面的猫耳青年。

 
 

“嗯。”贾三刘咽下口中的包子应了一声,在餐桌旁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手上的油,“麻烦鸥姐今天去接我妹妹出院了,我今天可能忙不过来,腾不出时间。”

 
 

“辛苦你了。”鸥买噶有些心疼的看向他,一个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他身上,压力一定很大吧。

 
 

那一天拿到那笔100万的保险赔偿后,贾家人立刻把钱打到了医院的账户里,给贾小鬼做了手术,手术成功后,贾大撒和何刀疤就去警局自首了——一个因为骗保,一个因为杀了甄保险。

 
 

本来贾三刘也要去自首,毕竟硫酸是他买的,尸体是他毁的,被两个哥哥给摁住阻止了,他们说,小鬼才刚成年,她还小,得有人照顾,你是她最亲近的哥哥,你留下。贾三刘红着眼眶看着两个哥哥毅然决然离去的背影,这些都被鸥买噶看在眼里,她说,远亲不如近邻,既然你们也能知错就改,我可以一起帮忙照顾小鬼。

 
 

鸥买噶以前从不吃早餐,她要保持身材维持美貌,这样才能吸引更多顾客来她的柜台买化妆品。但自从那天开始,她也和贾氏一家一样,早上七点去吃早饭,虽然大多时候只是来一杯咖啡,甚至只是一杯白开水。

 
 

当然,还有其他人也来这里开始定点吃早餐的生活。

 
 

“我吃好了,你们聊,我和熠起先走了,该收垃圾了。”魏生狼吞虎咽的消灭掉面前的早饭之后和他们挥手作别,然后突然想到什么事情又刹住脚步对贾三刘说,“我知道你们需要还钱,我领到赏金之后分你。”

 
 

“之前不是说全给吗?”熠起在旁边补刀。

 
 

“就你话多,闭嘴吧你,走了,赶紧的,要来不及了。”魏生说完直接就拉着熠起跑了,没有接收到贾三刘感谢的目光和鸥买噶无奈的微笑。

 
 

“你说怎么偏偏就是他看到了呢?”贾三刘提出了藏在心底的疑惑。

 
 

所谓看到,是指在他们那件事不久后,魏生在一次收垃圾的工作中,目击到了那个报纸上报道的在逃连环杀人案的凶手。之前出现过何刀疤的事情,他不太能确定是不是真的,但他还是向警方报了警,结果还真的是。因为提供凶手线索有功,警方许诺了他巨额的奖金,让他有时间来取。

 
 

“作为保洁员,常做垃圾分类,自然容易得到回报。”贾三刘听到鸥买噶这句,知道她有点暗里讽刺之前他们乱扔垃圾的事情。

 
 

“或者傻人有傻福?”贾三刘开了句玩笑让自己轻松一点。

 
 

两人笑作一团。

 
 

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窗子照在他们脸上,格外的晶莹明亮。

 
 

02

相比于外面的阳光明媚,监狱里的阴暗潮湿便像是另一番景色。这里的唯一一点光亮就是从牢房最上面的小窗子缝隙漏出来的那一点。

 
 

何刀疤就是被这一点光亮唤醒的。算算日子,今天应该就是小鬼出院的日子了。

 
 

上次三弟来探监,听说了他们的近况。

 
 

家里减少了几个收入来源,三刘又加重了自己的工作量,让他能有更多钱去负担房租,负担小妹的后续医药费,负担保费的还款。还好有鸥买噶的资助以及魏生那笔即将到手的奖金,他能稍稍喘口气歇一下。

 
 

大哥的球场没有直接给别人,被他和鸥买噶租出去给公寓爱打篮球的男孩们暂时使用,场地使用按小时计费。公寓的管理员本身想把何刀疤的屋子转租出去,但那里头太多标本没有处理掉,根本没人敢租,处于待租状态,这样反而让他们可以不花钱留下这间房子。

 
 

“0751号牢房,贾大撒,何刀疤,有人探监。”狱卒不带感情的声音响起,接着锁芯咔哒一响,金属牢门吱呀一声推开,吵醒了贾大撒。

 
 

“这几点啊?怎么这么早就有人来探监了,咱弟不是今天还要接小鬼出院吗怎么还过来了。”贾大撒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从床上起身。

 
 

“走吧。”何刀疤把贾大撒从床上拉起来,两兄弟肩并肩的走出去见家人。

 
 

但这个家人的到来是他们没想到的。

 
 

他们本以为来的会是他们的弟弟贾三刘,结果走到那扇玻璃窗前,看到那扎着双马尾的可爱女孩,两人都不禁愣住了。

 
 

女孩坐在凳子上,晃着没有触地的双腿,手指不安的玩着听筒线,眼眶红红的。当看到两个人的身影时,立马眼睛里蒙起了一层水雾,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贾大撒愣完之后立马捞起电话听筒对着电话那端坐在对面的女孩说到:“小鬼?你怎么来了?快回去。”没错,来者就是本该在医院住院,今天下午才会被接出院的贾小鬼。

 
 

他倒是快速表达了自己要说的,却没想过对面的女孩根本没拿起听筒,根本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何刀疤扶额,推开了吵吵嚷嚷的贾大撒,接过听筒,并示意小鬼拿起来。

 
 

小鬼平复了一下心情,拿起了电话听筒,但何刀疤还没说什么,就听见小鬼先一步开口说道:“三哥他真的,太不会撒谎了。”

 
 

何刀疤哽住,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

 
 

“他骗我,说你们好好的,就是工作忙,没时间来医院看我。我已经二十了,不是你们眼中长不大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我知道的,你们犯了错,被关起来了,所以不能来看我。”贾小鬼瘪了瘪嘴,让自己努力不哭出来,“你们太坏了,我也是家里的一份子,我有权利和你们共风雨,而不是一直被你们保护着。我也想保护你们……”

 
 

两边都沉默了。

 
 

“小妹……”何刀疤刚开口说了两个字听筒就又被贾大撒夺走,他急吼吼的向另一边的贾小鬼说到:“你不是应该在医院吗为什么跑到这里来了?你三哥他知道吗?他发现你不见了他会着急的你不知道吗?”

 
 

“哎呀你别吼她……”何刀疤有点无奈于贾大撒的说话语气,他担心会吓到贾小鬼。

 
 

“我偷偷跑出来的,一会儿就回去,三哥不会发现的。”贾小鬼为自己开脱。

 
 

“谁、说、的?”贾三刘的声音一字一顿的在贾小鬼的头顶响起,贾小鬼吓得一个激灵,抬头看见贾三刘那张好看的脸正在自己的脑袋上方目光灼灼的向下盯着她。

 
 

贾小鬼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试图掩盖自己的尴尬。

 
 

贾三刘本来刚完成一单兼职,正好就在附近,说想着有鸥买噶去接小鬼,自己就去看看哥哥们,和他们报个信。他过来的时候被告知正在有人探监,就询问了是谁,结果发现是贾小鬼,和门口登记的狱警说明一起探监之后就进来了。

 
 

“小妹我带回去了,大哥,二哥,你们在监狱里多保重。我有空就带小妹来看你们。”贾三刘从贾小鬼的手中拿走电话,本来贾小鬼还试图抢夺一下,结果听到三哥愿意以后带自己来探监之后便安定了下来。

 
 

“好。”贾大撒和何刀疤笑笑同时说出这个字。

 
 

本来两边打算结束通话了,但贾小鬼又一次把听筒抢回来,对着那边还握着听筒的贾大撒说:“大哥,你刚才说话的语气真的好像老爸欸,老父亲般的语气。”

 
 

“……长兄如父,长兄如父。”

 
 

03

 
 

今年冬天的雪来的不算早也不算晚,刚刚好就下在新年前一天,而好巧不巧,今天是何刀疤出狱的日子。

 
 

贾大撒和贾三刘骗保的金额不算太高,人也不是他们杀的,再加上自首减刑以及还清了款项,贾大撒倒是很快就出来了。而何刀疤杀了人本来不会这么早就放出来,家里人给他申请了保外就医以及缓刑,手续办好之后,就让何刀疤暂时出狱了。如果没有之前那份造假的体检报告,这个过程可能会更顺利一些。

 
 

今天是新年前一天,要跨年的日子,住在这里的M漂大多不会回家过年,而是在这个大城市里孤独度过。可在今天,比弗利利公寓天台上的花园倒是吵吵闹闹,好一番热闹景象。

 
 

“人怎么还没来啊?再不来我就走了。”魏生看了看表,有点不耐烦。

 
 

“慢走您嘞,出门右拐不送。”贾大撒比了个送客的手势,那个方向是公共厕所。他则继续顾着刚烧开火锅,时不时的往里头加水。

 
 

“?我难道不是你们的小可爱了吗?你就这样对帮你们还钱的恩人吗?”魏生顿时觉得自己太难了。之前老搞他就算了,这种明显的欢聚场合还要搞他。

 
 

“我们回来惹~”贾小鬼抱着买回来并在楼下洗好的菜,可可爱爱的跑在前头,何刀疤和贾三刘两个哥哥提着其他菜和饮料跟在后头,提醒着她慢点跑小心脚下别摔着。

 
 

今天算是贾家四兄妹在M市的首次家庭聚餐,四人为了感谢鸥买噶和魏生这段时间对他们家的照顾,便也叫上了他们。他们倒是欣然来往,毕竟独自一人在M市打拼,没有家人,和这群可爱的朋友一起跨年的感觉也不错。

 
 

顺便一提,本来他们是要吃烧烤的,但是想到了之前的事情,怕触及到几人的伤心事,就改了打算,决定吃火锅了。再顺带一提,锅是向楼下早餐店的老板借的,那个老板平常用这个圆锅烙饼。

 
 

“来来来,要吃什么蘸料自己选,我都备齐了。”鸥买噶端过来一个大盘子,上面放满了琳琅满目的调料碗,不知道的人可能会以为今天我们的金牌柜姐要开直播不推化妆品改推火锅蘸料了。

 
 

“你说你啥也没干就在这白吃白喝你好意思吗?”贾大撒看着烧起来的锅和忙碌的众人,又怼了一句魏生。

 
 

“哎不是你说我天天收垃圾手不干净让我别碰吃的别碰锅只管吃完顺便把垃圾收了权当加班工作了,是谁刚刚在那说的?还有我不是答应我来刷碗了吗?”魏生终于找到了机会怼了回去。这会轮到贾大撒吃瘪了。

 
 

“行了你俩,吃还堵不上你们的嘴。”何刀疤坐下,给几位发了筷子,说道了两句。

 
 

“这不是还没吃吗,多说说话,省的嘴闲着闻到香味口水都下来了。”贾大撒辩解到。

 
 

“就你理由多。”鸥买噶笑骂了一句开始往锅里下菜,贾三刘和贾小鬼也急急忙忙的把爱吃的菜往锅里头下。

 
 

“好了,让他先煮着,我来说两句。”何刀疤拿起倒了半杯啤酒的杯子,站起身来说道,“这些年来,真的很感谢邻里朋友对我的家人的照顾。也很对不起我的家人,从你们的世界中消失可能是迫不得已,我也一直知道你们在找我,而一直没有和你们相认,还让你们为我白白担心……”

 
 

“回来就好。”贾大撒语重心长的说。

 
 

“好了别说这些了。今天是开心的日子,就要做开心的事,聊开心的话题。来,杯子拿起来走一个。”魏生及时转换了话题带头拿起杯子,带动大家的情绪。

 
 

“对。聊开心的事,比如一会儿什么好吃之类的。”贾三刘也拿起杯子应和着。

 
 

“来来来,干杯——”

 
 

清脆的碰撞声响起,伴随而来的,是夜晚的又一场雪。白色的雪和着霓虹灯在这个夜晚把天台周围的环境照的明亮,几个天台上的人笑着,闹着,享受着齐聚一堂的喜悦。

 
 

“哎快快,煮熟了,快抢肉!”

 
 

“又下雪了谁去把顶棚支一下别让雪飘到锅里了。”

 
 

“支完之后怕是啥也抢不到了吧……”

 
 

这个新年,即使下着雪,有你们,再冷也温暖。

 
 

彩蛋:

“话说熠起呢?”

 
 

“他回家过年了。”

 
 

熠起:感觉被抛弃了……

 
评论
热度(1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ge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