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安

是个女的,食用前,置顶有写。

【短篇】往日回想 短写

  *OOC

  *写着写着应该不是这样的,但还是这样了🙏

  23-02-28

  

  何喝喝醒来,发现自己倒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眼前的一盏灯是唯一光源,其他地方都是漆黑一片。

  “这是哪啊?我在哪啊这是。”视野突然模糊,一阵迷雾迅速将何喝喝笼罩。尽管如此,他还是迈出了第一步。重重的浓雾熏得何喝喝睁不开眼,他每走一步都很慌。不知走了多久,终于,一道木门出现在何喝喝的面前。

  门里面好像有动静,何喝喝走上前,透过门缝隐约能看见人,侦探社的五位成员都在里面。

  “好啊,瞒着我是吧。看我怎么捉弄你们!”何喝喝双手放到木门上,正准备推开门时,意外地扑了个空,木门凭空消失了。

  “什么?”何喝喝警惕性地后退了几步。

  吱呀——何喝喝身后传出一道开门声。又一道门?何喝喝来不及多想,他现在只想快点和侦探社的成员们见面。他再次推门,却发现推不开。木门像是被封死了一样,何喝喝用尽全身力气去推,但门纹丝不动。

  “不行,打不开。”为了节省体力,何喝喝放弃了推门。他开始仔细地观察起这道木门。

  木门上的油漆还很新,还是有人在保养着的。但是不管油漆再怎么新,都无法掩盖上面的瑕疵。何喝喝一眼察觉,他抚摸了一下,木门上那一道道斑驳的痕迹,可以证明这道木门确实有一定的年头了。

  何喝喝凑近木门打算研究上面的花纹时,从门缝里看到一个黑影,何喝喝唤了一声,“张公子?”

  门内的张公子听到立马扭头,见到何喝喝的那一刻,张公子是又惊又喜。

  “张,你帮我开下门好不好?不知道为什么,我打不开这扇门。”听到何喝喝这么说,张公子伸出手尝试去拉门,结果一样,门从里面也打不开。

  “这门怎么回事,为什么打不开?”

  “……”看着张公子嘴巴张张合合地好像在说着什么,但何喝喝一句都没有听清。

  “张你在说什么?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何喝喝有种不好的预感,推门几乎变成了撞门。但门就是没有要开的迹象。

  张公子皱着眉,他放弃了。既然说话没办法传达,那么制造出声音应该没问题吧?张公子试着敲了下木门,“咚咚咚。”

  何喝喝听见张公子的敲门声,两人四目相对。“你有何打算?”张公子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巴。

  「看·我」

  “好,你说。”张公子点点头,为了能够让何喝喝理解,他放慢了说话的速度。

  「别·管·我·们·快·跑!」通过张公子的口型,何喝喝辨别出几个字。

  “什么意思?为什么让我快跑。”何喝喝不理解,他捶着这道该死的木门宣泄道。“我不跑!是不是天顶集团的人来了?张你说话啊!”

  “咚!”突然一声巨响,何喝喝的头疼了起来。在失去意识之前,他看到了门缝里的张公子像是变了个人似的,脸上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醒醒,社长你快醒醒!”大百科拼命摇晃着坐在办公室的何喝喝。“社长你别睡了,快点起来!出大事了!”

  “大?我怎么会在办公室里?”何喝喝头晕脑胀地在办公椅上醒来。有一肚子的问题想要问,但因看着眼前的大百科急得不行,他必须优先处理他的问题。“好好好你慢点说,出什么大事了?”

  “说什么呀,您快跟我来呀。”见何喝喝的神情,大百科默认当他同意了。哪怕他不同意,想必也会原谅自己的。大百科拉着何喝喝火急火燎地跑出社长办公室,来到了蓉哥特的解剖室。

  “大你拉我来这做什么……”大百科跑得气喘吁吁话都说不全,他靠在解剖室的门边缓缓。何喝喝无奈地只好将讲话对象转为蓉哥特。“蓉,怎么了?是发现什么了吗。”

  在看到何喝喝前,蓉哥特的脸上是没有表情的。她冷冰冰地拿着手术刀正准备对躺在解剖台上的死者动手。在见到何喝喝后,她两眼瞬间放光,移动的时候不小心还把台上的玻璃器皿给打翻了,但也顾不上这么多了,她紧攥着一叠纸张猛地冲到何喝喝面前。

  “这是什么?”何喝喝接过并查看。大致阅读完后,何喝喝问道:“他现在人在哪?”

  “档案室。”

  

  原来,在何喝喝因为疲劳过度不小心在办公室里睡着的这段期间。张公子突然跟侦探社的成员们说要让他们把自己给绑起来并关进档案室里,同时封锁大门。

  面对张公子的这番言论,侦探社的大家都一头雾水。但看着张公子严肃的表情,知道他并不是在开玩笑,大家按部就班。大家还从张公子的口中得知了他自己很有可能已经被天顶集团的人给控制了。张公子说他明确知道自己时不时地会出现意识丢失的现象。

  晨序员在关闭基地大门后,与鸥千面一起搜刮,沙发里竟然真的有一把手枪,里面有三发子弹。这把手枪是大百科偷藏的,大百科打算自杀。被质问的大百科,一时语塞,百口难辩。

  当鸥千面得知晨序员是害死自己男朋友的凶手时,鸥千面气到不行,她拿着自己偷偷准备的“气,晕了”想砸晨序员,被大百科和蓉哥特及时阻止。

  “对不起,我知道我自己不配被原谅。”晨序员对鸥千面道歉,鸥千面不领情。她红着眼框瞪着晨序员一字一句地说。

  “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故事到这里,貌似该结束了呢。」何喝喝的大脑内出现一个声音。

  “谁!”何喝喝定睛一看,刚刚还明亮的侦探社顿时一片狼藉。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铁锈的味道。何喝喝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的场景,刚刚还像小猫一样两眼放光的蓉哥特,现在却是倒在血泊之中。

  “骗人的吧,这一定是幻觉。这个玩笑,我不喜欢哦。”何喝喝调侃道。他多么希望有人站出来跟他说,这是惊喜派对。

  档案室的门口,大百科趴在地上。沿着血走,中控室里面,有一滩血迹。晨序员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鸥千面倒在走廊上,她面目狰狞地模样,令何喝喝不寒而栗。何喝喝两腿有些儿发软,他想找个东西支撑一下,没想到没站稳摔了一跤。视野一变,一个黑影伫立在走廊上。是谁?有外人闯进侦探社了吗?何喝喝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让他最意想不到的人物出现了。

  “张公子?”没有回应。眼前这个人听不见何喝喝的呼唤。怎么回事,他在干什么?

  眼前这个“张公子”正慌张地翻着什么,边翻边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着些什么。不对,这个人一定不是张公子。他给何喝喝的感觉很陌生,感觉像是变了一个人。

  变了一个人?何喝喝脑海里闪过刚刚的画面。张公子带着诡异笑容看着自己的模样。对,就是这副表情。难道,这是天顶集团新研究出来的克隆机器人吗?他们现在的技术已经这么先进了吗,连人都能模仿得如此惟妙惟肖了吗。

  看不下去了,何喝喝打算质问“张公子”为何要做出这种事的时候,何喝喝的手从“张公子”的身体穿了过去。

  “啊,够了。是你们赢了。所以,可以结束了吗?”何喝喝忍无可忍,青筋瞬间暴起。“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我就只能旁观?究竟发生了什么?谁能告诉我!”

  “张公子”停下了机械性的动作,他慢慢回头把目光投向何喝喝。何喝喝被他盯得浑身发毛,他不耐烦地说了一句。“你看我做什么?我跟你又不是一个空间的。”

  「那么你又清楚,现在的你是在哪一个空间?」又是那个不知名的声音。

  “你能不能别老躲在暗处说话,你光明正大的站出来。我作为嘿嘿嘿侦探社的社长不怕你。”

  「哈哈哈真有趣。」

  「快跑!不要回头!」同时,张公子的声音也在何喝喝的大脑内响起。

  “张?!为什么……”

  「不要问为什么,时间不多了,快跑,算我求你了。」

  “可是……!”

  「快跑!」其他社员的声音也夹杂在何喝喝的大脑里。

  “我不要跑!你们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好不好?为什么要我跑!”何喝喝喊的时候,脸上已经是布满了眼泪,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何脸上会有泪水。他正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往一道泛着白光的大门往外推。何喝喝不断挣扎着,他奋力想抓住张公子的手,但张公子却松开了他的手。

  “社长,不要回头。”张公子与其他社员一同将何喝喝推出了门,大门关上了。何喝喝意识中断。


  (铃铃铃~~)

  “什么声音?啊,是闹钟啊。吓死我了。”何喝喝猛地从座位上坐起来。真糟糕,居然在车上睡过去了。唉,最近因为天顶集团的事情有好多天没合眼了。等事情结束后,一定要和他们好好庆祝一下才行!不如去旅游吧?之前两个女生都说想去国外玩来着。好,就这么决定了。到时候与张公子商量一下,他们一定会同意的。

  “现在几点了?”何喝喝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有说过今天要召侦探社的社员们开研讨会来着。“完了完了,我该不会是迟到了吧。”

  “孩子们,等着社长凯旋归来吧!”此时何喝喝还不知道,在前面等待着他的,将会是伴随他永生难忘的噩梦。

  - END -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ge安 | Powered by LOFTER